close

嫁來香港這四個月時間,真的體會到和公婆相處真的是很大的學問和包容,大家都有著不同觀念和習慣,不只媳婦對公婆,公婆對媳婦也是一樣,尤其我們台灣和香港的組合,又多了語言溝通上的難度,真的謝謝公公婆婆對我的包容和耐心~

相處上要多聽、多觀察、多溝通和少抱怨,那些不順眼的小細節和不中聽的情緒字眼,就讓他們左邊進右邊出吧~

今天的故事是這樣的⋯⋯

晚飯時與公婆聊到他們中午回鄉探親的情況,大表嫂跟婆婆說要跟我說白話,不要遷就我說普通話,這樣我才會學得快些,因此下午回來以後,婆婆很認真的當起糾察隊,只要有人跟我說普通話她就會馬上阻止~😆

這時候公公突然對我說:「妳來這麼久還不會廣東話,我說妳是個笨蛋來的。」說完我臉笑容僵了,有個小小莫名火點燃,心中吶喊:我也才來不到四個月,已經很努力學了,聽力也進步很多了啊!!昨天面試全程廣東話我也都聽懂,只是還無法全部用廣東話回答!😡

婆婆似乎感覺到我安靜了,立馬跟哈哈大笑的公公說:「你怎麼罵人了!」這時公公滿臉莫名的回:「笨蛋是罵人的嗎?」

看到公公的反應,我瞬間明瞭了,他只是想找個話題開個玩笑讓大家開心,或許「笨蛋」這個詞對他來說只是個「語助詞」罷了,心裏的火這才慢慢熄滅。

感謝婆婆有注意到我的僵硬並為我出聲,我才能明白公公並無批評我的意思,不然我可能會一直悶在心裡不舒服吧。

#香港的公公叫「ㄌㄡㄧㄝˇ」

#香港的婆婆叫「ㄋㄞˇㄋㄞˇ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