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大家來香港旅遊時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?只要說明自己來自台灣,店員的服務態度整個大轉變,熱情到都懷疑是不是在同一個地點跟同一個人說話了😆

樂樂來香港定居前也聽到好多這樣的分享和提醒,但是因為每次來港約會的經驗,讓樂樂覺得態度還好啊,哪有這樣誇張!經過這一個月的體驗,才驚覺是因為約會時,有阿棠這個在地人在身邊啊~~~

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陣子感受最深刻的經驗~

某天晚上阿棠突然覺得腸胃不舒服,整夜都無法好好睡覺,於是貼心的樂樂想到在台灣時,家裡都會有WAKAMOTO預備著,所以決定自己上街買回來給阿棠舒緩一下疼痛。

隔天早上馬上到最近常去的一家藥房,向店員指著手機照片並有禮貌的說:「請問你們有沒有賣這個呢?」店員似乎是被我打斷閒聊,很不耐煩的瞄了下手機説沒有就走開了!接下來我又去附近幾家藥房,把剛剛的步驟再重複問一次店員,而店員也都面無表情的看了眼手機說沒有,而當我繼續用普通話問他們「請問有沒有推薦的腸胃藥呢?」得到的回覆都是淡淡的一眼就沒有下文了!

習慣了台灣熱情的服務,這樣的冷淡真的有些受挫,當樂樂打算放棄時,聽到了旁邊的小屈裡傳來熱情的廣東話招呼聲,決定找那位大姊店員試最後一次,問了大姊,也是得到冷冷的沒有兩字,然後突然像被雷打到,我馬上說「我是台灣來的,想問有沒有推薦的腸胃藥?」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!!剛剛淡定的大姊突然咧嘴一笑,好熱情的說:「啊~妳是台灣人啊~妳手機那個要在藥房買,我們這裡沒有賣,不過我推薦妳另一個澳洲進口的,很有效的,我們很多客人買~」,「啊~還有妳臉上很多痘痘需要排毒,不然太可惜妳原本膚質應該不錯的,來~這個排毒的也很有效唷~」,「對了妳有沒有我們的會員卡?很好用唷!買東西賺積分後,積分還可以折抵,沒有我幫妳弄一張吧~」

然後我就在享受「台灣來的」熱情下,把大姊推薦的都買下來了,並且開心擁有香港小屈會員卡~ 🤣🤣🤣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生活 來自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