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因為太開心而忍不住跟大家分享閃一下啦😆

樂樂和阿棠的異國戀曲,從一開始幾乎沒人看好,樂樂家人更是極力反對中,經過三年多我們倆一起堅持、信任與努力下,現在終於獲得樂拔樂麻的同意,那一瞬間真的開心感動的想哭啊~❤️ 

 

樂樂是個非常黏家,長這麼大從沒離開過家人的人,所以剛和阿棠認識很開心的想與家人分享時,樂拔樂麻的強烈反對、還有家人極力勸退真的很震撼樂樂!相信這消息對樂拔樂麻來說也是個強烈打擊吧😆這堅持的過程加上工作壓力,有一陣子樂樂每天晚上都對著無奈的阿棠流眼淚呢😂

還記得第一次家人知道樂樂要去香港找阿棠約會時,樂拔樂麻可是落下狠話,如果我真的去香港了,他們會從此當作沒有我這個女兒!那一次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最煎熬的出國前夜,最後還是為了把握自己認為對的人,留下一封給樂拔樂麻的道歉信,毅然決然的前往香港去,當然三天約會後又自己乖乖的滾回家😆

而我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,妹妹傳來樂麻一邊大哭一邊猛灌整瓶高粱的影片,我看了整個在飯店內大崩潰😭那一段時間真的覺得自己罪大惡極,應該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才對......

那次回來當晚,樂拔就當著仍然失望難過的樂麻面前對我說...「就當作是我這個當爸爸的拜託妳,不要為了自以為的愛情傷害了這麼愛妳的媽媽和家人,如果因為這件事媽媽有個什麼意外的話,那這個家也會跟著毀了,這樣的結果我們誰也承擔的起啊!」...面對這樣難過失望又一直這樣疼我的父母,我只能無聲的留著眼淚💧

那天半夜,哭著和阿棠聊了很久,而他故作堅強但堅定的對我說...「我知道家人對妳來說是比自己還要重要的,所以我不會逼著妳做選擇,我會尊重妳的任何決定;如果妳選擇放棄,那我會逼自己放手祝福妳;如果妳選擇堅持我們的感情,那我從此以後絕對會一直陪伴在妳身邊,並努力讓自己成長到妳父母願意將妳交給我的時候,但這過程中一切只能靠我們自己,忍受一切默默在一起,前提是如果妳願意的話...」於是從那一晚開始,我們在香港是公開的幸福情侶,但在台灣樂樂是個好像永遠都交不到男朋友的剩女😎

就這樣我們又默默的、小心翼翼的在一起兩年多,這兩年每次為了久久一次的難得約會,樂樂可是想盡了各式各樣的藉口,有好幾次阿棠可以說是來台灣陪我工作的,不斷的被我丟在各家超商獨自等我拜訪完顧客,然後吃個飯或聊天一下,就又被我載去丟在另一個超商繼續等了😆然後等我結束整天行程一起吃晚餐時,跟他說抱歉,特地連續工作26天好不容易累積一個月四天假期飛來台灣約會,我卻只能讓他自己在超商待著...阿棠也只是淡淡的說「笨老婆唷,說好的陪伴阿,這也是陪伴的一種方式,而且我的假期本來就是要給妳的阿」❤️❤️❤️

就這樣過了兩年左右,直到某次和妞妞們深談,樂樂才驚覺好像最大的關鍵是自己,如果我繼續鴕鳥心態,那我跟阿棠一輩子也只能這樣默默在一起吧!於是樂樂秘密自己規劃一次香港行,正式且堅定的重新告訴家人,我和阿棠其實仍在一起,我仍然選擇跟他一起💪

當然,這次的留信出遊,一樣造成又一次的家庭革命,不過經過這幾年的歷練,樂樂已經可以忍住難過堅定的面對家人的反對聲浪了😎雖然過程一度覺得自己應該要枯萎了🤣

很慶幸的~抗爭一陣子後剛好樂樂想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,用自己能力規劃帶著樂拔樂麻出國旅行,阿棠知道後,馬上決定把握這次機會,透過旅行讓樂拔樂麻認識了解他,勇敢的一個人面對12位我的家人團😆😘

也因為這次的旅行相處之後,樂拔樂麻終於讓步同意我們在一起啦~~~所以說在對的時間點規劃一次完美的旅遊真的很有用呢!👍👍👍

這三年多裡,我們當然也有意見不合,或偶爾因為遠距離感到無力感的時候,但彼此很有默契的用最大的耐心、及各種方式溝通,了解對方想法也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,讓彼此安心。這段時間真的也謝謝樂樂的一些好朋友們,願意花時間聽樂樂的煩惱,並一起為我想辦法~😘😘😘

真的感謝樂拔樂麻願意為了樂樂的選擇而退讓,最後樂拔樂麻無奈的說「沒辦法,誰叫妳是我們的女兒」😍也謝謝阿棠從沒要求我做一個兩種決定都會讓樂樂遺憾的單選,而是陪著樂樂用時間努力將單選變成複選題❤️接下來,就是為了兩邊文化摩擦和融合而努力了~繼續加油啊~~💪💪💪  

PS. 這時間樂樂也爬了好多關於遠距離、異國戀和父母反對該怎麼辦的文章、討論,大致可以分為四種解決方式:

💎選擇愛情:為了愛,不顧一切的出走和對方在一起,然後努力生個小孩再回去爭取原諒。

💎選擇家人:家人才是永遠的依靠,失戀只是暫時。

💎選擇孩子:努力拼命做人,有了小孩父母再反對也不得不答應。

💎長期革命:這個應該是最考驗的了,雙方真的需要達成共識一起堅持努力下去,用時間來證明,並想盡辦法讓父母可以更了解對方進而接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