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長期的努力,樂爸樂媽終於勉強同意樂和棠在一起可以開花結果啦~接著就是準備香港結婚註冊的排期資料,這才知道原來海外結婚還要特別準備公證的單身證明呢!😂

以下就是樂樂申請證明的流程,總共要跑三個地方,提供給大家參考~

💎 戶政事務所:首先要到戶政申請個人戶籍謄本5份,中英文都要,中文部分可當場領取,5份費用為台幣75元;英文部分一般則需6個工作日後才能領取,第一份台幣100元,第二份起每份台幣15元。

🍀需要本人身分證、印章及本人和父母的護照英文名字唷~

 💎 地方法院的公證處:接著便要帶著中英文戶籍謄本、身分證和印章到當地地方法院的「公證處」申請我們要的單身證明啦~ 

🍀建議大家事先確認公證處目前地址,才不會像樂樂一樣,因為爬文都說去地方法院公證處,就傻傻的認為兩個是一體的,結果到了地方法院才知道公證處並不在地方法院裡,只好又急急忙忙的趕去公證處,差點來不及趕上營業時間😆

 到了公證處會先抽一次櫃檯號碼,填寫資料由櫃檯輸入檔案後,會給一個公證處流水號,到號時便直接到櫃台後面的隔間裡進行單身證明的公證。 

 公證資料一式五份,所以會拿到4份單身證明宣誓書,另外一份則由公證處留存。 

💎 外交部辦事處:最後則要拿著單身事實宣誓書到當地外交部辦事處進行驗證,一份驗證費用台幣400元,這個須申請後三個工作天左右才能領取,驗證完成會多了一張文件證明書~

驗證後的單身證明資料就可以交給棠,去申請香港結婚註冊的排期啦~ 😊😊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身證明 公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