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跟樂樂一樣被傳統觀念束縛,認為人生選擇題只能單一選項嗎?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,卻只是照著大家認為對的走,而完全不知自己為何而戰嗎?

若是這樣,樂樂真的很推薦大家一起來跟著凱若轉換心態,成為自己的管理大師,勇敢的為自己人生劃上斜槓進行複選! 

曾經我也像書中提到的一樣,「習慣為自己築起安穩的堡壘,每天安全的待在裡頭做著該做好的事就好,對於給自己挑戰非常不習慣」,為了追求安安穩穩而壓抑自己的想法,照著大家認為最平穩的路走就好,但是認識棠之後,我發現自己內心並不是真正的喜歡這樣生活,我好奇想了解並喜歡嘗試許多有興趣的人事物,棠總鼓勵我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想要,不要因為怕與人不同就總是違背自己心意去配合別人,如果真的好奇想嘗試新事物,只要不傷害自己傷害別人,那就別擔憂太多,果斷的設下目標和可接受的停損點,拼了全力去嘗試吧,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會變成自己的經驗值!

而我也漸漸發現,雖然一開始這樣的心態和行動改變真的非常煎熬,但是習慣後讓我覺得比以前自由快樂並精彩很多~當然,這過程中有著一群保持懷疑卻依然無條件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們,是非常幸福和感謝的❤️😘

🍀🍀 不能主動對自己殘酷,就只能等著別人對我們殘酷!而當我們願意對自己狠一點,別人就會對我們好一點。 🍀🍀

書中凱若也非常建議大家「公私分明」,就像凱若本身既是CEO、作家、講師、粉絲團團主,更是妻子和母親的身份,身兼多職自然相當忙碌,但是她依然將工作與私人時間界限清楚,除非是非常緊急狀況,否則她是會全心專注於陪伴家人而不處理公事的。

她說:我們雖然從事服務業,但我們也是人也需要私人生活,服務業的本質是尊重與體貼,對象不止是顧客,也包含自己與家人。

這讓我想到辦公室裡常聽的一句話,做業務就是要將工作與生活結合,我也一直覺得這是成功的唯一辦法,因此常常是家人在身邊,而我完全不曉得家人說了什麼,因為整個心思都在回覆及處理顧客不時丟過來的問題,甚至好幾次家人出遊旅程中都還要陪我去找顧客工作!但是現在我決定開始重新定義,畢竟當初會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,就是想要多一點自由時間陪伴親愛的家人。 

 

凱若由面對孩子小哭大鬧中發現,「情緒」常浪費我們的時間精力,卻又如影隨形。

這讓我想到自己平時也常常讓情緒拖延了!有時候對於即將面對的嚴格顧客、重要報告、業績達標壓力等...情況下,因為內心的不安、煩躁及焦慮的情緒,根本完全無心去想該如何處理,總要到最後關頭才不得不處理,如果能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,面對問題時一定更能從容不迫和完善地完全任務的!

先齊家而治天下,書中作者常常提到在與孩子的互動中,理解出與下屬、與顧客的溝通、經營之道。有時候就像孩子因得到或不能滿足時,大吵大鬧直說不要,若母親當下還想以強硬的態度和方式來制止,常常會引發更崩潰的吵鬧或是傷害了彼此關係。

作者表示,這時候應該先用聆聽與理解心來搭起彼此的連結,讓吵鬧崩潰的情緒平穩後,才能真正找出最好的方式與讓彼此的關係更密切。

書中作者亦分享了許多自己在面對難搞顧客、失落的員工、甚至在孩子學校家長會議中的案例,將其態度與方式運用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都非常受用的!👍👍👍


✍️ 佳句語錄 ✍️

💎堅持自己設計的人生,需要一點任性,還要具備無極限耳背與永遠微笑以對的功力。

💎人生就像一本小說,每個人或許都有不同的人生起點,不同的資源與處境,不同的個性與夢想,但最終仍是由小說的作者---也就是「你」與「我」,決定如何設計主角的走向。

💎一個「破除框架」自由生活的人,與一個「無可奈何」的受困靈魂,差別只在於看待自己生命的眼光。

💎有創業家精神的人,就像黑幫找架打,隨時都在盯著哪裡可以大顯身手;愈是沒人做過的事,他們愈有興趣嘗試。

💎讓熱情驅動自己前進,讓挑戰就像「闖關遊戲」般有趣。

💎沒有一份工作能夠讓你生氣蓬勃,只有自己能讓手上的工作充滿樂趣。

💎人生就是得扮演多重角色,掌握好每個角色當下的情緒,就能活得精彩、收放自如。

💎離開無菌室,長得更強壯!現在的「避險」心態,將成為未來被淘汰的原因。

💎這世界上不缺做夢的人,但缺把受託之事做好的人;放下對夢想的美好想像,先學著把一件事情好好做好。

💎不做別人都做的事,才能決定市場。Why not!

💎放下「可是」,才能成事。

💎著眼在「阻礙」上,只會生出一堆「可是」;著眼在「方法」上,就會生出許許多多的「行動」。

💎不要追求短暫的「存在感」或「被需要感」,更別希冀自己能吃下所有工作與生意;專注在自己能做得比別人好且做得愉快的地方,才是長久之計。

💎醜話說前頭,開心在後頭。

💎失敗溝通,多半是因為彼此太想把自己的意見放進對方腦子裡,就如同收音機沒有對上頻道,只會聽到一堆雜音,讓人耳朵不舒服。

💎先停下來聆聽與理解對方究竟想要做什麼、糾結在哪、而我能給予什麼樣的解方。

💎以好奇心提問,與人對話,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作法,還能增長自己的見識,與人更親近。

💎所有厲害的球員,都從第一次碰球開始學習。別去想「我不會」、「我不能」、「我做不到」,而該試著思考「怎麼學會」、「怎樣才能」、「我可以做得到」。

💎💎只要有夢,「繼續奮戰」是唯一的解答!


arrow
arrow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