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史提夫出生於倫敦的貧民窟,家族的每個男人都是從事基層的砌磚工作,他從小被教育的觀念也是應該如此生活著,只能安分的把工作做好,而不該去幻想或追求一些不屬於自己分外的事物,從小就有個無形的高牆困著他,於是他決定打破這些高牆,勇敢的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事物和生活,最後成功圓了自己的夢想,也成立公司幫助需要的人圓夢。

🍀🍀 人會死不是因為掉進水裏,而是因為不趕緊想辦法爬上岸! 🍀🍀

作者自稱為藍魚人,裡面分享了自己在圓夢和協助別人圓夢時的心態、方法和技巧,其中創造雙贏是一定要的原則,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也建議大家勇敢執行重於埋頭分析,不要怕失敗,把時間拿來實作個三、四次,你便會比別人先發現成功的門道!

樂樂覺得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,當然並不是說完全不需要準備就衝動行事,而是找出自己的一套模式,快速的蒐集情報和擬訂具體計畫,然後勇敢的展開行動;像樂樂之前就是超級害怕出糗和失敗,所以每次有想做的事或有不錯的機會,總覺得應該收集所有的資訊和做好萬全的準備後才能行動,但是常常會發現,當你準備好了要行動了,機會也早錯過了,然後又會為了沒有把握機會而後悔一陣子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😆

🍀🍀 失敗只是教育,只是告訴你什麼不可以做。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堂寶貴的課程。 🍀🍀

這本書也讓樂樂想起當初要從光鮮亮麗的銀行員轉職成,需要風吹日曬雨淋保險專員時,幾乎沒有人覺得樂樂這樣依賴性重、內向不善表達、回家可以騎錯路的路痴,可以在保險業裡存活,每個人都勸樂樂別走錯路了!但是當初選擇轉職,也是經過一年的深思熟慮,最後決定給自己一次挑戰和成長機會,就算最後不適合,也會在裡面學到不一樣的道理、見到不一樣的自己,一晃眼也在大家都說壓力超大的保險業打滾了四年,樂樂很開心當初的選擇,進而變成現在知道堅持、學會獨立且不怕挑戰與改變的自己~

也因為這四年來的成長和經驗,讓樂樂更勇於面對接下來的任何挑戰機會!而當習慣挑戰不怕改變後,自然的就會害怕自己一成不變而努力往前了~💪💪💪

這本書分享了很多追求夢想的態度、心法、技巧和很多案例,勇敢的做自己、終於自己,樂樂非常推薦給仍躊躇不前的你,或是正準備勇敢追夢的你~🤜🤛 

 

✍️ 佳句語錄 ✍️

💎光你一個人有好處,事情是推不動的,雙贏才是你每一次都應該設定的目標。

💎改天,是幹話中的幹話,完全沒有意義。做計畫時不要想著改天,而是要想著今天、今天、今天。

💎真正圓夢的人,他們都是這樣說的:「好險!我有失敗,否則我不會知道原本的夢想是那樣不切實際!」然後他們訂了新的夢想與目標,圓了做得到的夢。

💎人要成長只有一個辦法,那就是嘗試錯誤,然後從錯誤中學習,直到你摸索出適合自己的一套為止。

💎人會死不是因為掉進水裡,是因為你不想趕緊想法子爬上岸。

💎藍魚人做功課的方式就是找人脈、找接點。先看每個人的熱情各在哪裡,然後再想辦法創造雙贏。

💎你能主動出擊,給對方一個無法拒絕的理由來配合你,讓你想要的東西到手,而對方的好處也一點都沒少,這就符合雙贏的定義。

💎胸有成竹地帶著雙贏的腹案去找人談判,你會很驚訝地發現自己有自信是對的,因為你真的很可能會無往不利。

💎找到能讓人內心小鹿亂撞的東西,要用耳朵去傾聽別人在意什麼東西,然後讓他們知道他們幫你,你可以怎麼幫他們。

💎金錢有價,體驗無價,體驗永遠比金錢強大。

💎不要別人說什麼,你就信什麼。人大多不擅長有效溝通,該講的事情往往都悶著沒說,你必須要自行察言觀色,從字裏行間挖掘,畢竟真相只有一個。

💎凡事都要來真的,要是連你自己都不當回事,別人更不會買帳。

💎比賽結束不是因為你倒下了,而是因為你不再努力站起來。

💎去發現自己有哪些不足之處,然後找會的人把這些缺口補起來。

💎世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嘗試失敗後被嘲笑,是一年年過去你還在原地不動,人生好像複製、貼上一樣。

💎你還必須要設法在眾人間顯眼,而要顯眼最快的辦法就是四個字:做你自己

💎不要害怕改變,你該改變的是一成不變的自己。

💎不求過度修飾、有人味、有真實感的心境。

💎個人品牌無關換造型或換個性來媚俗或從眾,重點在於用藍魚之道的誠實眼光來審視一下自己,想清楚你骨子裡究竟是什麼樣的人。

💎「什麼讓我喜歡?什麼讓我皺眉?什麼樣的人討我歡心?什麼樣的人惹我討厭?」「你要哪些原則?哪些專長?哪些不擅長的地方?」

💎盤點自己的小圈圈:「不」字讓你有能力可以開除吸血鬼。你可以開除客戶,甚至開除朋友;這當中的取捨就看你判斷誰能讓你的人生滿血,誰又只會偷偷吸你的血。

💎學習去把時間花在刀口上,學習如何不把時間花在會扯你後腿的事情上。

💎「偉大」不是你可以看到的目標。你若真想要讓自身的事業偉大,那你能做的事情就是日起有功,今天比昨天好,後天比明天好。

💎找到對的人,讓他口中吐出對的話。這就是行銷的真諦。

💎你不是要拿多貴的東西去巴結誰,而是要展現出你很認真把客人的話都聽進去啦,而且你跟他是一對一的關係。

💎溝通若不個人化,那就不叫溝通。

💎由一位有公信力的人,在派對上去跟另五個人說你有料,會比你狂寄兩萬封電郵更有效。

💎說到要講個自己為什麼不能怎樣去做的理由,每個人都可以說得理直氣壯;但要他們說說自己其實可以怎樣去闖的時候,他們的信心卻又全部死當。

💎從行動中去補足你所不懂的事,然後重新來過。

💎想體驗,不代表你得擁有;某種經驗若是一條長河,你可以只取一瓢飲。

💎你不會失去的是社會經驗、是你五感全開去學習到的人生百態。

💎有時候,你就是得翻到下一頁,才能啟動新的循環,一個專注在正面意義上的循環。

💎負能量,就像沈默的殺手,就是它讓很多人的衝勁一槍斃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Mia Chao 樂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